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当年情,依旧新






五月一日劳动节,我们社区的老友,一些叔叔、伯伯、阿姨们举办了一个聚餐会,美其名庆祝劳动节,其实,我深深的感受到——他们在纪念已经解散了的劳工党

看,他们一把年纪了,老朋友相聚有说不完的话。尤其,3月8日后,国内政治板块的改变,让他们更兴高采烈,侃侃而谈,话当年。

当年,他们年轻时的满腔热情、理想和行动,造就了他们的友谊;有的人曾是干部,有人是学员,有地方议员、追随者,还有不同身份的“高年班”。而今,他们还能够聚在一起,除了俗气地说一声“有缘”之外,更可贵的是,因为当年

当年他们一起学习、一同办活动、共事同乐,他们有集体的回忆;曾经是荣辱与共,患难与共,经过多少忐忑不安......有人半路下车,有人换车了,走不同的路线,但也有人后来才上车,可能也不知为什么!

这些年来,我见到这一群人的可爱。他们平日似乎与世无争地生活,喝茶、下棋、唱唱歌、带带孙;然而,总在全国大选期间情不自禁,看看那里需要帮忙,应该捐点钱给哪位候选人啊!有一些则每个晚上狂追在野党的讲座,追李映霞、安华、林吉祥、冯宝君等。他们骨髓里,流的还是当年的血!

他们当年的经验非常可贵,值得我们学习和参考,至今他们还蛮有动员力和说服力的。趁着目前国内政治的改变,大家的温度还高的时候,我期盼他们再次走出来,老、中、青一起来改变这一片乡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