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名校马戏团比国会更精彩

国会首日辩论直播,摄影机把阳光倒入国会殿堂,让全民清清楚楚地看到议员们上演马戏团的戏码,民间很多评语。孰不知,从事教育伟业的学校董事部也有不少的马戏团演出,只不过因阳光照不进去,没有人看见罢了!惟让说书人试一试,看看说得明白么......

2007年5月20日有一场名校的马戏团演出,很多人花了五百大元才买到门票观赏。现场不只是唇枪舌战,手指点点,还上演断电、抢麦克风、保镖肉身挡梅花的精彩画面可谓是校园的经典暴力!

马来西亚声望居高的狮子王担任主持人,王者风范傲视全场,周遭一群不同品种之猎狗护航,林中之王却时时选择性失聪和失明,有人要发言,他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只摆了一个不倒翁的姿势;还有怨妇携子哭场博同情,孟姜女含冤哭长城的悲戚......。

是年9月,该校马戏团高薪聘请了五位驯兽师,在他们的训练之下,上演了一道“清炒死猫”套餐送给该校校友会,还召开记者会推介给全城乡亲父老,并要求全校行政老师列坐“哭猫”,向死猫致哀!并想校友会必把死猫硬硬吞下去,而呵呵大笑的......。他们用心良苦啊!但是,可惜在烹调过程中,被发现抓来的是只“死猫”,不符合华社卫生规格而被唾弃,没有票房而告吹!

同年11月,驯兽师被法王告知全部动物的铁连解除,吹硝者马上上演“调虎离山,放象入院”的新戏,象群涌入,践踏半个世纪的楼房,很快被夷为平地,损失惨重,见者无不心碎,念念有词“保权啊,怎不保全咯”!

12月上演花果山征猴记,猴群过了年就成群结队,大摇大摆地迁入,展开大闹修道院的戏码,几个月下来,故事精彩,女鬼话连篇,有兴趣者可以化为文字,结集成册了。

2008年,这个著名的马戏团虽然洋洋得意,却暂时不敢公开演出,都是自行演练好,以免再出丑态。

上个月,他们作了一场演练。这一场,有够“酷”!全院男女指挥官上演“密件勿看,密件勿问”的最高安全会议;结果,他们换了招牌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行政官硬说是来自希山的指令,然而,希山泥菩萨过江,目前在大整修,修道院的招牌这桩芝麻小事,谁要管呢?...按逻辑思考,是得不出答案的,还得问神!

另一边厢,只闻见查账官报告米库无粮了,要求大家去集谷屯粮,以渡寒冬......说书人听着听着,发现智慧不足,掀起不少疑问:

1。米库不是掌柜管的吗?怎么由查账官来报告米粮库存呢?

2。掌柜和查账官是一体的吗?谁来监视米库呢?

3。2006年冬季所开的“山林彩霞演唱会”,不是筹了1080万的米粮吗?怎么只移交两万二千余?押骠的这一年半来把货押到哪里去了呢?莫非,山贼横行之下.......遇上不测?

4。哪一位夜行侠武功如此高超,换了招牌也不知道他是谁?来自希山?还是冰岛?

精彩故事还得要大家拭目以待,好戏还在后头。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坤成女中董事部的查账和财政是一体的?这样是否容易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