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给年轻人多一点信心

昨晚随隆雪华青到森华青的“地盘”演讲,讲题“政局趋两线,从政青年怎么“变”?”同台的还有地方房屋部部长黄家泉的新闻秘书吴健南和公正党国会议员罗国本。

第一次见到罗国本,这个年轻人还蛮不错的——坦白、善良、可爱;观众问他会不会觉得二十几岁的国会议员太嫩,太年轻了呢?他居然回答:是年轻了一点!还说,他原以为回国供证,说了真话以后,就必须收拾包袱走了,岂料在提名前几天安华劝他出来竞选,他想既然没有人要去“送死”,他反正都要死,就去当炮灰吧!他还谈了中选后要告别上海逍遥自在的生活,留在国内当义工的心情。

我说呀,1965年的时候21岁当上市议员的比比皆是,还有小学学历的,他们是以什么条件胜出的呢?怎么没有人质疑?

按我了解,都是因为他们亲民,有服务精神。同样的,像罗国本这些年轻人,有学历,掌握科技,活在多元而丰富知识点指可得的时代,只要“心中有民”,服务态度正确,经验和技能是可以通过学习培养的。况且,他还是政法大学的学生呢!这些年轻人才是“后生可畏”。

反观一些老树盘根,经验老到的政客,他掌握的是社会脉络和政治体制的操作,却心中无民,尽求己利,大搞裙带。何者对民有益?

我们应该给有心和用心的年轻人多一点信心。

另一方面,吴健南则认为,一个政党即使“很烂”,有一天也会变好!这番言论,就像一个很孝顺的孩子,从一而终的对父母“愚孝”愚忠“”一样,我不敢苟同!

一个政党的政治理念就是它的方向和指路明灯,这个方向如果已经出问题,被淘汰了,怎么会久了就会变好,得到大家的欢迎呢?

独立思考是很重要的!

年龄绝不是问题,除非未成年;身正意诚,服务精神才是最重要考量。

无论如何,“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他们的表现还是KIV,有待考验。

2 則留言:

周小芳 提到...

"一个政党即使“很烂”,有一天也会变好!",好烂的一句话哦!

初次到访你的部落,你好!

李书祯 Lee Shok Jing, Jean 提到...

你好,欢迎到访,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