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日 星期六

回到民间,才“敢敢”


新闻部终于决定继续直播国会辩论了!

很开心见到一般评论员和报章的社论对国会直播的观点一致,连马华前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周美芬也发表应该全程播放得言论,实属“难能可贵”。

或许她已不在朝了,所以她“敢敢”发表她的看法;就如她称赞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虽没有做官了,却“敢敢”在国会发言一样。

而今,她还陪着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到她灵北的白沙罗华小原校(白小)去巡访,还在白小保校工委会已故主席熊玉生灵前上香,让我们颇感欣慰,也对关闭了2600多天的白小,抱着重开的一线希望。

突然间,我想起1996年左右发生的一段小插曲;当时,周美芬还是邓育桓副部长的政治秘书,她应我之邀到董总行政部做一场讲座,她邀请我参加马华公会,并告诉我“加入马华才有机会中选;中选了才有机会做官,才可以为民服务”。

现在看起来,周美芬的确有远见,她果然在1999年全国大选中选国会议员了!在2004年再次中选,还做了政务次长,然而,她在2008年大选落选,回到民间,她才“敢敢”说了人民爱听得话,希望她也趁此机会,“敢敢”促使白小重开,为民服务。

到底在朝好做事还是回到民间才为民服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