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

"坚持" 很不容易,却是一个机会

人常常会有很多的想法,想做的事;然而,要让愿望实现,“坚持”做下去,却很不容易。
“做”不只动手,亲力亲为,还要动脑,怎样做才有效果,才能排除异议,建立共识......,都在考验着“坚持”。

自己的事情还好办,决定在于自己,影响的也只有自己,不会成为“他害”,甚至“公害”——害到别人;公家的事情就不同了。虽然可能也是一个人做的决定,但是,却是代表“阿公”,影响别人啊!

白小保校运动的领导人,从当年的黄金风到已故熊玉生,到今天的邱俊华,要“坚持”保校到白小原校重开,谈何容易?然而,他们没有放弃,一个接一个的传了下去。坚持下来,才有重开的机会;保校工委会,加油!

坤成女中风波依然。四合院拆了两栋,男生在校友会的法庭禁令解除后一星期就招了进来;看似生米煮成熟饭,回不了头了,大家很伤心。但,不竟然!看校友和老师们有没有“坚持”?改制了,还可以复办。那些董事和校长,不会是永久的啦!然而,我们却无论如何改变不了坤成女中校友的身份。

很多人不能理解坤成校友为何那么坚持?我们体验了五至六年的教育,受用一生的点点滴滴,怎么在一来一往的
短兵相接中让大家明白?尤其,这社会,很多人也没有耐性去听我们说的,只见到有钱人、有名人的言论,就认为他们准没错了!我们校友处在弱势。

不过,没关系,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现在,坤成校友会新任理事们很积极,她们要把“性别教育”的不一样告诉家长,推动台湾洪兰博士翻译的《养男育女调不同》这本书。只要她们坚持做下去,让家长们明白,有朝一日,我们一定可以复办女中。

《养男育女调不同》导读会
17。5。2008(星期六)
2pm to 5pm
隆雪华堂二楼讲堂举行
入场免费
导读人:郭富美硕士,卢水清先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对, 成功在于坚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