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每一天每一秒都很可贵


一个人好好的,没有事情发生,过了一天都可能没有任何感觉。然而,对于一些人而言,那怕是一秒钟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一秒之差,擦身而过,可能躲过一场严重的车祸;一秒钟的忍让,也许就免除了一场可怕的冲突;在沮丧时,一秒钟的转念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积极......一秒钟都那么重要,一天怎么不可贵?

前一晚大伙儿还很高兴的唱着卡拉ok,次日早上那人就瘫痪了!谁也难以想象......难以接受!

原来,我们都不能知道下一秒即将发生的事......所以,大家应珍惜每一天,每一秒,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是为了“不要有遗憾”。

对于患上严重疾病的人而言,患病已够不幸了,更可恶的是——医生告诉你,你只有XX个月的命,请临终关怀的义工到你家去辅导、安慰云云。

除了上帝,或是法律的制裁(死刑),谁可有那么大的权威去宣判一个人死刑?即使从医学上的经验下判断,也不能斩钉截铁地说——何时是你say good bye的时候。

我不能苟同这些医生的做法。完全没有考虑病患和家属的心灵创伤,他们更需要鼓励和积极的思想,以提高战斗力。

曾经有人做过一个实验,把两个犯人的眼睛以黑布蒙上,都同时用冰块在他们的手腕上划了一下,并放一个水桶在其身边,让水滴下来发出声音;告诉其中一人:他被划了一刀,手开始滴血了。结果,这人很快感觉到冷,全身发抖,最后抽畜,被吓死了!

这个犯人完全没有受伤,都会被一句话和其负面的想象给吓死,你就知道一个人的心理所能发挥的作用有多大?

全视积极或悲观。因此,在困难中的人没有悲观、消极的权利;请让你的心向太阳花一样,永远向着太阳。

祝福我的舅母,但愿她克服心理和生理的障碍,重新站起来。

1 則留言:

mary 提到...

谢谢分享,获益良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