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3日 星期二

人生苦短,快乐就好


昨日,不愿意出席公司会议,却不小心上了朋友的“贼车”,失去了掌控权,任由她安排我的行程。

我们三人在一间布置得很“英国”,很漂亮而情调不错的餐厅,吃了一顿精致而丰富的西式素食。值得一提的是,犹如中学时念的“little women”一般,我们不止喝着英式花茶,听着柔和的音乐,谈天说地,连招呼我们的老板娘Anglela一身打扮就是“little women”!她很用心经营生意,从外表到食物,我都感受到她的心思,我们当然也吃得高兴。

后来,我们来到了森林保护区,手机没电了!好幸福哦! 一面散步一面把脑袋丢掉,时而哼着歌儿,就像小孩般一步一跳,还有不少新的发现.......亚答屋、亚答树、山花、还有一些掉落的种子......不知不觉,到了清澈见底的小河边,爬过石头,坐在河边,以潺潺流水声洗tao平日的喧烦,以及是是非非的耳濡目染!负离子愈来愈多,感觉整个人轻松起来,精神多了!

自从坤中事件发生,不停地演变以来,我从没放松过自己!Hm...,今天可好, 吸一口气,很感恩地打从心底呐喊:我还活着是何等幸福?

回程,在好几通电话的催促下,我们来到了大智图书馆——一个很庄严、平静的地方。恍然大悟——今天是四月初八佛诞呢!一修法师请吃素餐、糕点,还来得及赶上一场庆祝会,真的很感恩,很开心!

在佛的面前,观赏她的慈祥、她的笑颜,最喜乐、豁达而感动。佛陀的智慧一直陪伴我成长,不管是晴是雨,又或大风大浪,只要为人有正气,光明磊落,做好本份无杂念,上天一定眷顾我。即使偶有挫折,哪怕是风雨交加,其实都是考验我的耐力和内在,就当作人生的修炼;接受不如意的考验是为了要迎接更大的挑战。

做人不要太精明,很多东西算不来;对于算不来得就是“意外”,唯有接受。一时笨笨,一时傻傻也无所谓,人家要“揾笨”,明明知道也要看得开,看得透!人生苦短,快乐就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朋友,你可好呵!竟然在不愿意中都可以有这么写意的一天,我可羡慕呢!记得下次预我一份,让我可以忙里偷闲一番。

匿名 提到...

人生苦短,知足常樂!我也是這樣認為只要心正,會得到佛菩薩的加被的!加油!祝您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