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后悔


这一生,我很少后悔。

出国深造时,妹妹和弟弟骂我不管家里,离开他们,没有义气......我哭了,心里有数,没有后悔。
因为,最后,他们也一个个的出国深造,骄傲地开创自己的幸福人生。

回国后,我失去了很多,伤心很久,视为人生的际遇,体验选择的后果,学习承受,没有后悔。

选择从一个工作岗位到另一个完全不熟悉的工作岗位,从头开始,东奔西跑的劳累,抱着尝试新事物、认识新朋友的态度,有赚没有亏的心情,也不会后悔。

讲真话,得罪人,做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花下时间、精神和金钱,没有“昧住”良心做人,坚持自己的价值观,承受一些社会不理解的压力,算得了什么?时间会还我公道。当然不会后悔。

而今,来到坐三望四的年头,人生中可以挥霍的青春和健康,所剩无几;开始对近来的决定,有后悔的感觉。

往前走的路,我已看见路况......不走,能够怎么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