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我果然要看沟渠了!

BOSSI问我去受训了没?他去了,我还没。BOSSI说,你一定会很后悔!?

尽管我还没到MORIB受训,但是我已经下场了!

1。巡视新村民众会堂时,被安娣带去看沟渠。夸张!哪里有沟渠?平平的,怎不掩水?还淹了3条街,即JLN 6\7\9。安娣说大选前有人来做沟渠,不过做到一半,现在没有继续。我把问题带到基本建设小组会议讨论,答案是——没有钱了!2008年的预算用完了。

2。工业区红绿灯前逢雨成灾,也是沟渠问题,这个还好,市议会作了考察,然而需要一千一百万元来整修!答案又是:没有钱了!2008年的预算用完了。请新的市议员帮忙找钱回来,或找人拨款,或找人赞助,或想其他办法,或等。等。等。

3。巴刹的安哥和安娣讲:垃圾很臭,附近的居民到废弃的屋子丢垃圾,还有人从楼上丢下来,丢到别人的屋顶去,还有垃圾虫从屋顶掉下来.........我想,垃圾场的清理,我们的承包商可以去处理,请问这些居民的公德心问题,市议员怎么样理?难道要装CCTV?抓到“元凶”后交给他的爸爸妈妈,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没教养吗?

4。有人投诉生意被“外来人”抢了!深入了解之下,真相大白——有执照的小贩不开档,“让”给没执照的摆档,抢了原来其他同类生意人的小生意。对原来有执照那位不开档的小贩而言,这也是生财之道!

讲到这里就够你们看了。市议员可以去了解实情,修正市议会的政策、制度和一些行政的问题,但,怎样管“人心”的问题呢?

2 則留言:

lkf 提到...

恭喜为民服务。

李书祯 Lee Shok Jing, Jean 提到...

谢谢。做地方政府是不错的训练,很实际,就是面对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