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美好的星期天

今天是美好的星期天,
一早,把妹妹送到机场,
她还说:“姐,如果明天回去多好,今天就可以去Kelana Jaya 凑红海了!”

之后,我一路顺风到Imbi pasar 吃早餐,喝海南茶,
一对老夫妇来“搭台”(粤语),他们到Cheras Permaisuri公园晨运后来早餐的。
那Uncle买了一份《东方日报》,一面看一面说着近日的政治话题;我忍不住问他:“Uncle,你看政治有乱吗?”
他答得很妙:“我们那里会乱?乱的是他们那些高层罢了!”
安娣问我:“你穿这么美,这么早来巴刹的?”
我笑说:“我待会儿要到后方的创价学会为“黄尧纪念画展”开幕。乘机会介绍一番,邀请他们抽空前去参观。

黄尧纪念画展开幕,来了不少文化界、艺术界的前辈、书画家,黄尧先生的家人也从南非回来出席,还有创价学会的合唱团助阵,场面温馨、热闹,参展画作都是国内人士的收藏品,难得一见,不卖的!

黄尧在二战前的著作是牛鼻子漫画,一个他独创个性耿直的人物;60岁以上的人,一定有印象。
他曾从事媒体工作,爱国,敢于批判日本人的知识分子性格,到南洋来后当教师,作画、写字(他的书法是倒书,又称“出云书”),是一个文化人兼教育家。他的教育漫画还曾出版过马来版本呢!

大家切勿错过这次隆雪华堂文教委员会和马来西亚创价学会精心策划的画展,我们很不容易汇集了他的画作约50帧,并首次展出他的“文字画”。

7月8日 晚上7。30分,在展出地点,
陈美凌博士将于我们分享黄尧先生的画作及其生平,
让我们更深入的认识黄尧先生。

回头看看,马来西亚有很乱吗?谁在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