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政局多变,静观勿躁

我国政局的变幻莫测,从蒙古女郎的案情急转,到安华2008年版鸡奸案,到指控总检察长和总警长的滥权,到即将在本周日举办的反油价暴涨的大型聚会活动,每一分每一刻都有新的发展,我们只能紧跟着这一个个的变化。

昨日,我的客户要求基金兑现,以减轻亏损;晚上同事们的电话不断,问股市怎样?真的是技术问题吗?孩子可以去槟城玩吗?安全吗?大集会在哪里等等问题......

今天,那个Bala撤回宣誓书,电话又热线了一个下午,大家你一句我两语的,好像很多意见,都起不了任何作用!毕竟,小市民在这政局的变化中,完全插不上手,只有“看戏”的份儿!烦躁根本没有用。
再说,周日有人因石油价暴涨感到吃不消,准备向政府表示不满(Tunjuk Rasa),也是很正常的事。

由于马来西亚缺乏集会自由,要向警方申请准证,往往警方不能作主,不批准,就变成非法了!还会有水泡车、催泪弹恭候,这一次还有人说要出动军队,可能宣布紧急状况!?这是很不寻常,也不应该发生的。

到底谁在乱?小市民手无寸铁,也只能靠一把嘴喊一喊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当政者无须大惊小怪,反而应从中窥探民情和民意。

至于警察方面,应该协助维持群众的秩序,确保集会顺利进行,以提高警队的专业性,提升我国的公民意识。

然而,在马来西亚,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人民心里有数。在迈向民主的道路上,我们只能做好心理准备,保持清醒地面对着改变所带来的一切。

最重要够定——心定、神定(有没有黄家定?不重要)。天塌下来,还是马来西亚人;不管白天黑夜,我们还是要做人,做工、吃饭和睡觉的。所以,大家静观勿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