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蜀中大将张光明(原稿)

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干预校园自主与学术自由的争议,随华教前辈胡万铎“喊停”而解决乎?

我们只见到口口声声说照章行事的叶新田博士博士博士,把人请出去会议室后就不见人影,把事件交给署理主席邹寿汉和张光明博士代言。邹寿汉虽自认不是知识份子,到底还是一个有良知的华教工作者,实实在在地代理主席不在时的任务,在赞助人汇报会有问必答,答案虽有待商榷,但态度圆融有嘉。

坏事坏在张光明这位博士级的知识份子,说要有科学的精神,实事求是,凡事论证;在讲座会上乱乱放火,设一些似事而非的反问句如:洪黄离职事件?柯嘉逊叫学术主任离席,叫学生在校园抗议等,企图抹黑柯嘉逊博士。

我问他洪院长是谁把他请走的?他说不知道。柯嘉逊挑战他听会议当天的录音,他不敢。他说学生抗议事件,那是2007年董总欲拆除莲花池的事,裁剪到此次事件来讲,张博士有实事求是的精神吗?现代的学生示威需要人家“叫”的吗?张光明博士在公开讲座讲话像吃野菜沙拉,是菜就吃。

隆雪华青等华青团主办的讲座会,现场挤满了人,大家有幸目睹张博士的真人秀,他那“似事而非”的言论和“高人一等,讲了算”的态度尽显人前,与还没有拿到博士学位,饱读经书的詹缘端硕士相比,在解析“大学的理念”这个主题上就差之千里了。

一向来温和的华教孺子牛董总前财政龙锦平散会后对我说:张光明这样的表现,哪里可以请来新纪元学院?

很不幸的,这样表现的张光明博士,居然在上周日不劳而获当选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并被大力推荐为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学务委员会要职(大会推举兴华独中郑瑞玉校长为主任,但郑校长没有答应;其他委员名单都无法列出,要由主任自行委任)。到头来,惟张光明博士蜀中大将也。

华教工作者搞华教,毕生贡献心力一个世纪,三年前华教事业欣欣向荣,人才辈出;三年不到,只剩张光明博士和叶新田博士博士博士。真是华教奇观!恳请独中工委会历史学科小组记得列入即将编纂的《马来西亚华教运动史》。

董总主席暨新纪元学院理事长叶新田博士博士博士在新纪元学院事件上,无影无踪,却现身在白小原校关闭8周年之“正义要检验,诺言要兑现”的纪念晚宴,致词中完全没有触及自身课题;再一次证明,叶博士博士博士在群众壮胆下,最勇敢检验政府和教育部高官的诺言,却无言处理华教工作者对他和他的团队成员的不满和异议。

虽然华教的权力结构能够让叶博士博士博士费尽心思,不到三年内按插像张光明博士这样的人担任华教机构要职,让不是“知识份子”的生意人和“喊打喊杀”的青龙白虎担任董理事职。然而,在华教运动作为一种人权运动的理论基础上,华教支持者、小卒、跑腿都有言论自由和诉求。

我呼吁华教同道“拒绝揽权、拒绝嚣张霸道、叶新田博士博士博士下台”,妙计不怕多用,董总委任“三人小组”暂代其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