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方寸皆在谁乱舞?(原稿)

第12届 全国大选过了128天,新闻媒体和社会大众突出了民联的100天短期检讨,虽话长说短,褒贬皆有,至少证明人民对民联有所寄望。此风宜继续吹,让人民作民联的一面镜子,励志图强。

反观治国50年来“稳定”的国阵,在五州变天后,即使还是很“稳定”的守住国会大多数及大多数州属,却频频显得“却却的”。国会一会儿不让媒体采访,限制记者人数,挑剔女记者的裙子,一会儿不开放公众出席参观,还向法庭申请禁令阻止人民在国会附近范围集会,行径十分怪异,不怎么稳定!

国会反对党领袖旺阿兹沙上周五提一个对首相的不信任动议,正是首相和国阵成员歌功颂德的表演机会,不妨好好珍惜。然而,实际情况却不然,国阵的表现如临大敌,城内戒备森严。反对党全到才82位国会议员,不比国阵“稳定”,否决就是了!需要那么精神敏感吗?

即使有特别因素的考量,也不是无政府状态,无需到处设路障,检查入城的车辆,造成大塞车,让周日去玩的人,开心出门,败兴而归,让周一的上班族受困车龙,情绪紧张、郁闷甚至显得暴躁而影响生产力。

国家领导人在其党内如果面对政治危机,请智慧处理,我国的政治运作还有一个制度存在,国州议会,地方政府,文武官僚体制,司法和各个行政单位都如常操作,方寸皆在。

国会就是议论国事之地,不赞同就否决议案,国阵议员人数众多,举手的动作做了50年,再简单不过了,别再让老百姓受拙策之苦,我可不愿跟着起舞 。

只见反贪污局总监行雷般的肃贪行动,出手先击移民局正副局长,听闻其它高官陆续有来,而且部署工作数个月,这次来真的,不再“狼来了”。另一边厢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传出雪州前朝政府也出现了54位涉贪的官员,将排队接受调查和提控。

最难能可贵的,来自同一个窝的三位金马士警区伍警也纷纷举报,互指收取黑道贿金!嘿嘿,这只是冰山一角,官吏体系开始爱干净了吗?前朝弊端要不要追究呢?

无论如何,提控贪官污吏肯定是老百姓乐观其成的,但最好暂时保留观察司法程序的处理,不好高兴太早,免得日后案件“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了,感觉被愚弄。

总而言之,当前政治新闻的混乱和众说纷纭,都还是在一个方寸之内发展,感受和实际有差别;感受可以天马行空,无所限制,实际的却要举证说明,按程序一步步的演进。切勿人云亦云,心乱如麻,自己吓坏自己。

(后记:刚收到新闻短讯,该国会的反对动议根本不予以辩论,反对党议员集体离席抗议。可见我国要走上民主之路,还很遥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