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不吐不快

这两天,我的部落格转贴了善勇和如珊的文章,是循众要求的结果。

坤成女中的事件,对很多人而言是无关痛痒,但是,对于关注的坤成校友而言,是心中的刺,不是等闲之事。她们介意社会对事件的观点,介意她们的声音是否被传达?有没有被错误理解?一旦被删稿,就会很介意,很想以原貌见人;希望大家包函。

由于我本人是WAMI的成员,WAMI自2001年反政党收购南洋报业和反媒体垄断开始,就有了不供稿予《星洲日报》、《南洋商报》、《中国报》和《光明日报》的决定,至今仍然有效。因此,坤成事件我只能写在《东方日报》或部落格或其他媒介;那四大报的读者读不到我的观点。

我们只想把事情,一件一件的交代清楚,纪录在案(因不被纪录在坤中的历史里),让后人从“野史”中可以得到一些印象;知道99年女子教育的成果,还有独立思考,饮水思源,不轻易屈服的一群女子。

只可惜,99年女子教育,没有培养到自家的决策者,而把决定权交了给拥有社会地位和权势的生意人,把掌校权交了给别间女校的毕业生,还把自己家变卖成男女合校(她不去变她自己的母校槟华女中?)。

这也许是坤成校友眼前可以寻求慰籍的一种方式吧!

未来放眼复办女中的路程很长,很长;要收的烂摊子,是难以想象。抑或,学校已不再属于社会的,(属于XX集团/XXX慈善家的)不复存在了,更不会有复办的可能。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姊您的留言,我至今才發現您的部落格哦!!

讓我們一起加油!

匿名 提到...

對你, 總是無限支持,無限包容.
希望你對坤成,對人對物,亦是如斯.
人生在世,總能海闊天空.

鯨魚hk

匿名 提到...

路程虽然很长,未来的路虽然很艰难,只要有心,只要有伙伴,复办女校不会是空谈。坚守自己的岗位,发挥所长,总有一天,会如你所想,坤成再办女教彰。

九个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