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得与失,见人见智


如何衡量得与失?
我想,是见人见智。
你认为得了,可能有一些东西正在失去;
你认为失去的,却又有所得。
无法判断,是真的得到或失去;
但是,总可以判断自己“拿得起”或“放得下”吗?
我觉得,面临选择时,当你认为拿得起来,也放得下心,就义无返顾了。

回想当年离开新纪元学院已年届三十,
有些同事认为他们离开社会太久,我三十岁了还要重新闯,不怕辛苦咩?
我只想自主、自由而不受那丁点薪金影响心情。走!肯定走!
我当年的后果是——忍受了接近半年RM500/月的收入。
(现在眼看新院的风波,我就可肯定当年走对了。)

昨天,朋友们祝贺我受委市议员;
今天,公司考核,我就要做好心理准备来年不再当经理了!
同事们的电话祝贺,惟Sophia 最了解我的心意,
坤中事件花了我18个月的工作时间,庆幸我的寿险事业让我过关;
同事们,我肯定寿险行业是很好的事业,助人利己,不要疑惑。
我不做经理,是心理因素,我仍然可以在行业里面。
谢谢你们在行业中一直陪伴我成长,在风雨中曾经是我的灯塔。

“人生苦短,把握当下”是身边朋友们深深体会的道理,
我想,总不可以老是站着看戏,
在社团打转的日子也有十几年,
傻干、蛮干、死死干的活动一篓篓,
下一出戏老大们要演什么角色,怎样演?摆什么颜色?
猜也猜到了,还有什么新鲜的吗?换一换口味吧!
没有很好的办法计算得与失。

来到今天,是人生倒数的第三部。
不想计较得与失,今天拿得起,他日盼也轻轻放下。

1 則留言:

琦哥与宝珠 提到...

我们支持妳,努力做好工作为人民服務!不要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