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TONI 安息


早上七点半出门爬山,收到友人传来 TONI 逝世的信息,心里难过。

一路上山,一路回想与TONI相处的日子,获益良多。她的笑脸,她那自信的眼神,她对朋友的关怀,她侃侃而谈的妇运课题、性别歧视和偏差、时事、选举、她家的猫雕塑(很多型态)......都印象深刻。

她虽然不谙华语,但她有能力让一般使用华语的妇女在性别平等的培训课程中很自在、流畅的听课,并且“玩”得很开心。在我当雪华青团长时,领导的多数是男生,又是社会遇到最多事端的2000年,她鼓励我坚持;也鼓励我竞选雪华堂董事职。当时,她代表妇女团体所提呈的妇女议程,出来竞选士拉央区国会议员。

最后一次见到她,在 BERSIH 上街后的一个会议前。得知她生病,朋友们要去看她,她感到挫折,都拒绝见面了!朋友们也不敢打扰她。现在,TONI 保持了一张灿烂、自信的笑脸给我们~~怀念她,愿她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