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董事的善与恶

马来西亚华教发展一百九十年来,很多人出钱出力;其中有一些出钱比较多,或者赞助人在赞助人大会上支持出任某一所学校的董事职,他们受社会大众之托,管理学校。董事的定位很清楚,是托管人,既是管理人,不是“老板”。

一般学校董事的:

1。肯出钱;(也有不出钱的)
2。肯花时间在学校事务(也有挂名不做事的)
3。支持学校的建议,尤其在董事会议中表示支持
4。贡献卓越见解

常见董事的

1。在学校发展计划中,占尽先机。无论招标/不招标都有先机。
2。学校的一些校地、产业,换来换去,甚至换不见了的例子都有。
3。建立一个小山头,搞私人小圈子(别有用处),在董事会做举手部队。
4。借用学校名誉筹款,做自己企业的慈善,成为慈善家。
5。干涉校政,把教育当生意做;不伦不类。

马来西亚的许多华校都出现了董事干涉校政的例子,所以,有人说董事不懂事!
其实,是你们不懂事!他们可非常清楚自己要做什么。
可怜华社,可怜有志气的教育人士,就在这些人的淫威之下,甘为孺子牛。

注意:欢迎对号入座,但别告我诽谤!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4。借用学校名誉筹款,做自己企业的慈善,成为慈善家 ==>>> 是用了独立中学的名誉宣传筹款,然后真的收到款后,款项却被注入一个与学校董事管理的企业有密切挂钩的慈善户口。独立中学被“揾笨“,捐款人赞助人统统被“揾笨“ ?

Robert Lua Khang Wei 提到...

举手举脚赞成!
新纪元理事会是否在向坤成董事部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