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新纪元学院第一任院长洪天赐博士与世长辞



我国华社民办学院新纪元学院第一任院长——洪天赐博士于2008年8月30日下午7时05分在吉隆坡双威医药中心病逝,享年66岁。
洪天赐博士为雪兰莪州直落人,早年在新加坡南洋大学求学,再到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深造,并考取得化学博士;曾任教于槟城理科大学,也担任槟城一些工厂的生产技术顾问。
1998年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得到高教部批准申办高等教育,当时董总主席郭全强先生多番斟酌院长人选,并多次赴槟城拜会洪博士,力邀他领导华社盼望已久的华文学院,借助洪博士的教学经验、丰富的学识及在学术界的人际关系,为新纪元学院把脉;草创初期,只有基础班、中国语文学系、商学系和资讯工艺系,学生人数148人。
洪院长为人随和,治学认真,爱护学生;由于草创期学院没有宿舍,学生都在附近租房子,担心他们的生活开支偶尔出问题,他私下每月从薪金中扣除一笔钱,作为学生的紧急援助金,以防万一。为了方便处理新纪元学院繁忙的工作,他从槟城迁居加影,服务至2000年。
目前,洪天赐博士停柩其直落家乡,地址:Lot 2082,Jalan Bersara,Teluk Panglima Garang,Selangor;并定于9月2日下午一时出殡还山。任何询问,可致电:012-498463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