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我的市议员工作






担任市议员工作第二年,这些日子是最直接处在社区,观察社区,了解民生、民情的;体会深刻。

大家可以把政治抬到很高的层次,然而,真正深受政治影响的普罗大众才是国家改革的基础。他们的民生,是不是得到合理的照顾?

小市民的需要是政治人物要了解的。除了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在政策上订定得公平吗?管理得好不好?合乎情理么?接下来就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等等社区建设。

在地方政府的环节,我们当然最先注意的是清洁和安全的问题,所以,垃圾、沟渠、 马路、路灯是最主要;人们找生活的执照问题、推动好的,遏制不良的社会风气也越来越重要。市议员必须拥有足够的知识、信息去衡量那些条例规范在社会面的影响,公平性、合理性、普及度。

另一方面,就是跟官僚体制的合作和协调。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2 則留言:

路見要鳴 提到...

常在facebook看到你的小段告白,
今年在求真网友的博客中发现你的网站,
感觉上来迟了!

由於我也是KL独中生,
所以也有注意到几年前坤成女中事件,
不是在拍马屁,
很欣赏你的不畏强权,
不过很遗憾,总是有人不在乎历史!

看你的政治博文,
和看潘永强的有异工同曲.

李书祯 Lee Shok Jing, Jean 提到...

路见要鸣,谢谢你的留言。

关于我的母校事件,虽然是非对错需要时间去证明,而学校也山河变色了,但是,我们坤成校友会的信念依然不变。

我们承认已经尽了力,不够勇敢揭发,所以,无功而返。但是,历史毕竟不能被一方隐瞒或抹煞;一些不为人知的事在适当的时候就会浮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