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各地发动声援蔡添强运动







公正党昨日在雪隆8个地区早市巴刹同步展开声援蔡添强签名运动,以求还蔡清白,维护集会自由和人权;包括:增江、士拉央再也、龙邦新村、斯里鹅唛、安邦大街、加影锡米山新村、八打灵17区等。尽管有些地方受到警方的干扰,此行动仍然收集到约2500个签名。

吉隆坡高庭于2009年10月22日宣判:蔡添强于2007年12月11日前往国会呈交《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备忘录》途中被捕时咬伤警员案罪名成立,被罚款3000令吉及监禁6个月。一般认为,这起刑事案的判刑过重,况且蔡添强过往没有任何的犯罪记录。

一旦此判刑生效,不但会导致蔡添强丧失本身的政治前途,恐怕往后当局也会借此案例,继续打压人民拥有集会的权益和自由,对在任何非法集会下的被告者下重判。

我们相信这起诉与判决的目的是为了尝试取消蔡添强拥有国会议员资格。此判刑相信是被预先策划用于逼害蔡添强的政治阴谋之一。

民间发动签名,以对当局在无证据底下控告蔡添强,表示强烈不满和抗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