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尊重靠“嬴取”而非“索取”

隆雪华堂文教委员会主席李书祯于2008年12月20日发表文告,指董教总教育中心是非不分,发文告抨击隆雪华堂会长黄汉良认为叶新田应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长的言论,并要求还叶新田及其董事部清白,大感失望。

因为,董教总教育中心衮衮诸公,已经分不清个人与团体,叶新田与董教总;更不明白“尊重”应当“赢取”而非“索取”的哲理。

董教总自成立以来,跨越半个世纪,都是华人社会在教育方面的领头羊,也是华教的堡垒,至今,没有人不尊重她;董教总教育中心切勿混淆视听,把领导人叶新田的行为作风与团体等挂在一起。

一个社团的使命和目标得到群众的认同和支持,自然得到人们的尊重和爱戴。一个领导人的表现欠佳,面对批判也很自然,不能被视为不尊重组织的尊严。

例如隆雪华堂在历届领导人的更替中,仍然在华社积极扮演领导华团事务的角色,其言论建设对国家社会影响深远,向来受华人社会敬重。

从80年代发表《全国华团宣言》、《全国华人文化备忘录》,90年代领导参与“全国经济咨询理事会”到1999年的《全国华团诉求》、立百病毒事件、反对新街场路义山搬迁、白小保校运动、反对媒体垄断、反对内安法令、支援柔佛大水灾牵连的华小、举办全国华人文化节等等课题,向当局者进言,积极扮演意见领袖的角色,扶助弱势,维护族群利益和民主人权,领袖们深受尊重不是因为他的职位,而是他的领导表现。

有鉴于此,隆雪华堂会长黄汉良对扰攘已久的新纪元学院提出其见解和献议并无不妥之处,董教总教育中心应当深思华社的声音,而非仗着董教总在组织上的主权论,一意孤行。

新纪元学院是华社的资产,董教总教育中心是其中一个被委托的管理单位,在处理纷争之际,应当照顾相关团体的看法和华教运动的全面性,万万不可陷入少数几位董事的个人情绪。

3 則留言:

thepplway求真 提到...

董总当权派的无赖手段:

不让柯续聘,但是却不自己站出来说话,靠笔兵诋毁尽了柯与团队甚至是家长与学生。
他们靠的是假话说了一百遍就是真理了。

他们要不惜一切的打击柯与支持保持现状,续聘柯的言论,并且一直用国阵分化的手段来说其实他们只是一小撮并且是不得志者

他们策谋叶不出来,可以扮可怜,现在当雪华堂发话了,他们就颠倒是非要求还叶一个公道。

这些都是下流、无赖及权力斗争里的手段,可能这和传统的左派里的勾心斗角有关联,但是最可疑的是他们不惜一切打击柯的背后有无可能是要打击民主堡垒(不要忘记柯在新院里栽培了多少人权与民主身体力行的学生)而背后的唆使集团难道和国阵没有关系?

不要忘了白小的惨痛经验,和斗争历程,我在白小开放那天将会再次重点重提历史。

当领导路线出了问题,我们的民族基业就像活死人了,这是政党收编与潜入华教的后果。

我在博客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新院风波版》分析了一些他们笔兵文章的线路

匿名 提到...

种种迹象令我无法说服自己去相信,董总现今的有效领导人就是叶新田。我担心的是,他承受不起由于无能造成的巨大压力窘境,被一直虎视耽耽的政客趁机登堂入室胁持,因而酿成华教大灾难!千头万绪总归一句话:你东躲西藏不吭声,哪一点像董总主席??

匿名 提到...

"不要忘记柯在新院里栽培了多少人权与民主身体力行的学生"


這句話令人狂笑不止。

如此也可成立:

不要忘记老馬在鎮壓時期栽培了多少人权与民主身体力行的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