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林苑百合》 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原稿)

凌晨随着回教徒的祈祷醒来,鸟儿吱吱展开了它们一天的生活;今天,特别感恩生命,能与读者在这一扇小窗见面,我准备就绪……

突然,打从心底冒出一首好旧没唱的台湾歌曲——把我的真心放在你的手心,也许明天不再相遇/ 把我的真情放在你的衣襟,让人间多些爱的传奇/ 眼前多少艰难,漫漫长路,有谁来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着秘密,我愿与你同行,要把世界唤醒……。

哼唱几回,心中悠悠,推己及人,出现两个重复画面,一个是新纪元学生家长蔡明辉呼喊家长心急如焚,孩子前途茫茫,然而,始终等不到新院理事长暨董总主席叶新田的接见和回应;另一个是,新院讲师代表吴益婷老师在“救救新院”大会上的发言中提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从董总首席行政主任莫泰熙效应后,十多名中生代主管相继离去,秘书处业务停滞,现有主任一身兼数主任职的畸形现象,到新纪元学院事件,随柯嘉逊院长不被续聘,又5位主任呈辞,华教团队频频流失中生代干部和学术人员……。

吴益婷把话说到很多中生代干部的心坎里,字字句句,真心诚意,至少,在秘书处工作过的我深深感受到她的危机意识和痛心。做生意的董事善于计较利益,衡量权术,他们体会不到知识份子的用心,他们不明白人家虽领一份薪,但也投入了生命的真情和爱。

对老板心态的领导而言,职员走了,用钱再请听话的。 董总领导人,不止亏待柯嘉逊,也狠狠地伤害了华教团队的知识份子,华社的人才。

叶新田不该大搞权术,以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议“骑劫”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和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会议,企图瞒天过海,向外宣布通过“不续聘院长”,“公开招聘”,甚至“聘请了潘永忠任新院长”,还说签了合约!统统有待日后,一层层地开会,一层层地追认“补票”。

为达目的,不负言责的董事,说了“财务令人不安”,扰乱人心的话,导致华教组织连续损失几项捐献后,仍无法举证,即找籍口说——他只在会议中说,没有公开讲,要向华社交待的人应该是把话传出去的人。我实在惊讶,从邹寿汉嘴里吐出来的,还是人话吗?

更令人感到不齿的是,他居然先指控了“财务令人不安”,才委任KPMG公司来特别查账,以让华社安心?正好说明了“财务令人不安”的指控,乃欲加之罪。况且,过去一向免费为新院查账的外部审计公司ONG & ONG也信誉蒙灰;牵连多届主席、财政、财务职员的清白,使人含冤,令人发指。

华教运动,把我的真心放在你手心,很多人也把他们的青春放在你的事业,明天我们还会相遇吗?/ 眼前多少艰难,漫漫长路,有谁来陪伴你同行?/ 眼底藏着秘密,我愿与你同行,要把世界唤醒……把世界唤醒,把百亩校地撤销……我愿与你同行,要救救华教……把世界唤醒,要把领导换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