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雪邦校地之谜

我和友人响应新纪元学院家长、学生和教师号召,到加影华侨岗参加“救救新院”大会;超过1000人在4小时的等待中,主角学生、教师、家长、赞助人、资深华教工作者、学院工程顾问等一一都发言了,唯独新院理事长暨董总主席叶新田及其团队缺席。

他们可能不敢面对群众,可能不要面对。但,结论肯定漠视了新院直接关系人——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维持现状,续聘院长”的心声和权益。

在学生开始“ 翻书静坐请愿”的第一天,董教总教育中心通过一篇文告公布新院长人选潘永忠博士,就是最好的证明。所谓“叶子兵法”——只有“目标”,没有障碍。为达目标,视若无睹,充耳不闻其异,无事不可。

其真功还是一只无影手。通过董总特大“不续聘院长”议案后,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下设一个新院长遴选小组,以文告公布新院长人选,马上借到“潘永忠博士”这个盾,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顺理成章,自然无瑕。避免舆论万箭穿心,以盾制矛,企图转移焦点到新院长身上。

各位,董总不代表董教总教育中心,还包括独大和教总。在这起事件中,独大的立场和态度并没有认同董总!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议不可以超越董事会议,更何况下设的一个小组就做了聘任决定,是哪一门制度和程序?

任何的授权,都得向上报告。怎么突然间,在新纪元学院理事会议尚未召开,尚未讨论通过的聘任,就单方面对外宣布了呢?谁很急、很急,也要等到2009年1月1日才可以走马上任啊! 我能够借邹寿汉的说辞,董教总教育中心某些掌权人,在人事任聘上,难免背后有“令人不安”的用意吗?

由于叶新田(博士)在这起事件中,自6月份遏责《东方日报》无中生有,报道雪邦校地的“不平等合约”有损华教;东窗事发,落轨以后,就处于无形,从不现身对往后的事态演进发表谈话,都由其署理主席邹寿汉代劳。尤以“不续聘柯嘉逊”转移了大家对“雪邦校地”的关注。

新纪元学院校友刘镇东重新提醒后,“救救新院”大会上工程顾问骆清宗提出了那一块校地的技术问题以及不符合经济效益的判断;随后,现任院长柯嘉逊博士报告两位87岁夫人同时愿意献地发展中医学系和免费承建耗资一千两百万的三层楼太阳能教室、展览厅和运动场建筑,因风波掀起而“拉倒”一事;“令人不安”的校地问题,没有理由在我们的心中被拭去。

救救新院,本为维护孜孜学子和安分守己的孺子牛之权益与教育热诚。现在可却越来越“令人不安”,乃因始终事发一一,听声不见影,让人诡异兼心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