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叶子兵法,果然厉害

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的叶子兵法,果然厉害——“化整为零,先下手为强,后来补票”。
不管程序问题,召开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议,再从会议里面设院长遴选小组,单向黑箱作业后,单方面公布新纪元学院院长人选潘永忠,完全忽视尚有独大、教总、新纪元学院理事会的存在;以期达到再一次混淆及分化社会人士观点的目的。

我相信,叶子兵法真能够达标。

开始有一些人问我:这个院长还可以吗? 是不是可以这样平息这场风波?
评语:前事未决,新院长若有智慧,不应该此时介入,评论他,对他不公平。
回应:过半学生、家长、三分之二教职员的心声没有处理,自身权利不保,他们会被驯服吗?组织上,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形同虚设;独大表态“维持现状,续聘院长一年”也没被听到,组织间合作真的存在“有共识”?还是,董总一小撮领导人只手遮天?


也有人很愁的说:没有赢家,都是输家云云。
评语:各打50大板是最容易的评论,好像显得很有智慧,没有什么特别的观点。
回应:这不是一场赌博;而是华教运动中,分辨大是大非的生死存亡关键,出现这
种争论已是不幸,不接受调解,不接受维持现状,调整态度的规劝,硬硬寻求过关,肯定是华教运动变质的大灾难。

我只能说,星期天“救救新院”大会,是华教运动不要在沉默中瓦解的一个见证。
我在新纪元学院事件中见到的是,华教运动在好权近利的华商手中消退、瓦解……都是校舍、校地、建设工程惹的祸!坤中如此,新纪元学院依然。

昔日,为民族教育奉献所长、鞠躬尽瘁的知识分子,受薪的教职员工,被主雇关系凌辱,摧毁热忱,不再是运动的生力军,变成教育商品的生产工具。

学生、教职员工、家长的心声完全被忽视。教育,失去了主体,请问还剩什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