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非同小可,非比寻常(原稿)

随着董总特大10比3议决不续聘柯嘉逊院长职,以及董总界定其在新纪元学院的“主权”并要扮演积极的角色,社会上所有的异议似乎应“消音” ,柯博士也该收拾包袱,准备回家,评论人该结案陈词,换个主题了……。

即时,5位主任深感知识分子的尊严受损,发表“士可杀,不可辱”之声明,集体辞职,与柯嘉逊院长共进退。紧接,300名学生和平请愿,并收集了800个学生联署要求新纪元学院理事会“续聘院长,维持新院现况”,还有76位教职员发表文告表达不满董总特大,并吁董事会稳定家长对新院的信心,维持现况。同时,他们的呼吁都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同,并组织“家长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举办陈情大会、呈交备忘录予董总主席叶新田。

我想,这一连串不满和迅速的反弹,绝非大多数冷静、理智、团结的董总特大代表所能想象。学生的“捍卫新纪元学院行动委员会”限时董总和新纪元学院理事会的回复,否则请愿行动升级;家长要求叶新田安排明确交流日期,叶新田说会跟秘书处安排。事态关键,拖延不得,情况非同小可。

因为,如果叶新田还自认是新纪元学院的老板,那么学生和家长就是他的米饭班主,教职员工就是打工皇帝。现在,他们超过一半都不高兴,不满意,分分钟转移码头,可绝非董总“主权”可以挽留的。届时,叶新田的新纪元公司倒闭,事小,可是,华社的新纪元学院瓦解却是大事不妙。情况非同小可。

这时,党务政务都非常忙碌的高教部副部长何国忠发出警告说,他静观其变,必要时高教部将介入新纪元学院风波!言行非比寻常,耐人寻味。

因为,在8月份马拉工艺大学几千个学生向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大势请愿,抗议开放10%土著保留名额,高教部何副部长都一言不发,无动于衷;现在新纪元学院区区300个学生在校内请愿,他却出言可介入,非比寻常不?

据新闻报道,叶新田刚刚召开的董教总教育中心执行董事会议,只字未提续聘柯嘉逊一事。看样子,学生在13日之前是没有答复,等着请愿升级了!家长要跟秘书处安排时间与叶新田交流,也是无限期慢慢等,枉费气力了!而,何副部长也就做好准备,等着介入,插一手了。

新纪元学院是华教运动内务事,华团顶多说几句“以和为贵”、“大局为重”、“努力需求调解方案”的场面话;高教部何副部长他言下介入,他的手,该怎样插呢?华教人士和华团当中,什么人会认同他的做法呢?是解决“新纪元学院的问题”,还是把“问题新纪元学院”解决?

尤其,在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和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都异口同声地向媒体说,高教部有权利介入此事。言论更耐人寻味。

我的问题何其多!然而,我望大家还是把目光集中在新纪元学院的直接利益关系人——学生、教职员和家长身上。他们才是拥有教育权、受教权和选择权的相关人士;他们的权益和心声,非同小可,不容忽视。

董总的新纪元学院必须符合华社共同的期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