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董总万岁 ( 原稿 )

董总特大以10票对3票否决森、甲、柔三州的提议“新纪元学院维持现状,续聘柯嘉逊博士” ;当天,柯博士也宣布接到约满,不再续聘的公文。一切似乎符合“民主和程序”,少数服从多数,清清楚楚,权力结构以外的人还有什么话说?

华教基层看见一个“民主而团结”的董总,是喜是忧?

如果,董总认可新纪元学院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管辖的机构,董总特大的决定,只归董总的立场;还有独大、教总和新纪元学院赞助人还没有表态,不见得他们同意董总的处理方式。

柯嘉逊博士马上接到不续聘的函件,证明董总在新纪元学院的老大地位,稳如泰山,说一不二。回头看看,事实不就证明了那些什么霹雳州百人声援,千人签署团队、“捍卫董教总行动委员会”的成立都是多余的“赘肉”。

眼看柯博士即将离开新纪元学院,我们曾经一起开垦、翻土、施肥、栽种、浇水、除虫的日子只在回忆中,轻轻感受作为华教技术团队的人微言轻,明明白白地看到董事老爷的位高权重,驾凌一切的威力;同事之间,更应超越董总、董教总教育中心、新纪元学院的心理围墙,看见受薪一族的共同命运。

扛着锄头,卷起裤脚耕种的华教园丁,夜里忧心忡忡,辗转难眠,不为人知;那位逢庆典来捐一千大元唱一金曲的插花女士失眠竟成了各大华文报章的新闻,别无他因,只因人家是当权的董事。这就是华社的社会现实。

新纪元学院风波至今,沈慕羽、张雅山两位顾问提出建设性意见,除了森甲柔三州董联的支持,吉隆坡教师会、华总会长林玉唐也认同,并表达其属下大会堂的意见。惟,董总特大已经否决,彼等皆不便“干预内政”了!

期间,令我感到意外而欣赏的是隆雪华堂会长拿督黄汉良的意见,认为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应辞去新纪元学院理事长的职位,以缓和当时冲突的局面。可惜,这个大胆而见解独到的建议来得太迟,很多人来不及思考之际,叶新田已经成功把自己和董总绑在一起,董总特大的决定更快刀乱乱斩,票决一了百了,不需辞职退下,聪明如你会如何选择?

冷静、理智而气氛融洽的董总特大顺利进行,华教基层怎么敢质疑代表们议事的能力?他们捍卫董总在新纪元学院的地位与定位,不管小学、独中或大专,把权力牢牢抓在手中,有错咩?

最好还是我们这些华教基层、外部社团、学生会、评论人自我检讨一番。华教当权董事万岁!董总万岁!万岁!万万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