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林苑百合》吃不到的葡萄,酸的!

一年一度308,沒有紀念婦女節100週年,皆因大家都說「婦女能頂半邊天」,99年的女校也不要了,似乎大功告成,很平等了。有鑒於此,婦女節也沒什麼好紀念的,就交給市場去慶祝,刺激消費反而對國家經濟有一點點幫助。

我比較愛看308民聯執政兩週年,檳、雪兩州公佈政績。林冠英發佈該州轉虧為盈,要求選委會舉辦地方政府選舉;郭素沁則公佈雪州外資投資額突破40億目標,達到67億令吉,僅次於砂州;大臣卡立也宣佈與檳州一起推動地方選舉,這可是皆大歡喜的好消息。但檳州丁福南和雪州莊禱融似乎並不認同。

丁氏說,州政府「轉虧為盈」的說法,是企圖欺騙教育程度不高的選民,與經濟表現沒關係;景氣不好,政府更應把錢拿出來發展,以刺激低糜的經濟,不應像企業那樣有「盈虧」觀念…咋聽之下,好像也很有道理。問題是——中央沒有撥款發展地方經濟建設,連旅遊部的撥款都另辟途徑之際,檳州為「東方花園」停止虧損在先,有何蒙騙人民之虞?

莊禱融批雪民聯「賣花贊花香」,還藉著劉天球警告一些縣市議員自以為是,來鞏固本身的觀點。實際上,州政府所通過的政策,並不一定獲得州內國、州、縣市議員的認同,因此常常會出現有不同意見。但這卻反映過去國陣從國州到地方穩穩執政,只有一言堂,縣市議員都很聽話,大家合作無間,似乎到了可以說一不二地隻手遮天的地步。難怪,市議會官員就曾說:「你們來了後有很多新點子和討論,以前市議會會議少有辯論,很快開完啦!」

地方政府和地方建設有沒有改進?政府在社區的服務有沒有提升?生活在社區的小市民最清楚,不是高高在上,沒有下巡的官老爺能夠評斷。國陣過去興建廉價組屋所負擔的賠償金、撥地給裙帶朋黨建美食中心而市議會沒收入的惡果,現在都由市議會默默地承擔著,人民連查賬都沒機會,當然不知道。

「賣花贊花香」是正常的,關鍵在,花香自然傳千里;我說:「吃不到的葡萄,酸的」,也很正常。

民聯黨團在全國舉辦慶祝活動和講座,出席者的多寡,展示了群眾的力量。然而,其中甲洞和甘榜峇魯蘇萊曼俱樂部的兩場講座,仍然受到警方「關照」,驅趕群眾並禁止民聯領袖發言。民間再訴求言論和集會自由都是徒然白費功夫,這是警方維護「國家安全」的硬道理!

如今,首相納吉以恢復地方議會選舉無助於改善公共服務,而否決檳、雪的倡議,讓我驚歎!不過,冷靜思考一下,這更加強了我的信念:人民期望提高公共服務的素質,更顯示了民聯入主布城的重要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