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闷骚一个马来西亚国庆 (原稿)

柏玛当巴锡补选即将投票,吉打又酝酿补选;人死无期不可追,活人出走千言万语,罪该归谁?唯一贡献,也许就是刺激北马经济,犹如扔了好几颗石头,掀起一阵阵涟漪,让旅店、酒店、小贩中心、餐营业来了不少生客;南北大道过路的车辆增加,印刷业、散工也有一些工作机会,人民生活不太闷。

国阵在柏玛当巴锡重复着巴东埔、武吉干当、武吉斯兰卯的竞选伎俩,都是很巧合地遇到福利、妇女发展部门的官车、官员、主管来分配资源,只是演出主角从黄燕燕换成王赛芝;回教和种族课题,在城乡大不同地炒作;在甘榜悄悄加入行政议员私密照,差别在于这一回用邮寄。

国阵还有什么鸿图大志?这么一个马来西亚,你有什么看法和感受?

反贪委员会肃贪查案大小眼,千万基宫不如千元小国旗,雪州行政议员排排坐,轮流查,盲胞都心里都有数。一个不小心,雪州行政议员政治秘书赵明福离奇坠楼,验尸庭争论不休,草根民众对冤案议论纷纷,能否沉冤得雪,真相大白?网络调查超过70%认为,不能。

巴生港口自贸区弊案掀起,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自揭开报告书后,KDSB张庆信不甘示弱地摊开千万元政治献金和坐霸王机之说,有关三方告来告去,不管结果怎样,肯定人民的钱已像一江春水向瓮流。

A型流感从外来传播到本土感染,沸沸扬扬数个月,夺走68条人命,妇孺老少人心惶惶,打个喷嚏都忐忑不安,卫生部长新闻秘书的说辞是——防范H1N1人人有责,指责卫生部长廖仲莱不公平。人民有症状不戴口罩罚款一万大元,还要坐牢。

在这么一个马来西亚,人民自求多福,政治人物从政无需问责,这叫公平?

在劫盗横行,治安不靖之际,我国缺乏警力,以致人人自危,家家户户花钱自围,社区安全自治。然而,民间反对内安法令大游行,当局为了减少路上罪案,出动数千名警察、镇暴队、水泡车和上百发的催泪弹,在街道上“大战”人群,然后巫统青年团还发动商家,入禀向主办单位索偿损失。突然间,倡议一个马来西亚的首相纳吉说:巫统要夺取雪州政权!

顿时,让我忧心孜孜学子听懂了吗?管它英化数理也好,母语教数理也罢,一国之首言传身授之下,国家未来的栋梁都已经找到“成才”的捷径———咚咚锵!通通抢!统统呛!迈向一个马来西亚。

国庆日即将来临,你们的车子、屋子、园子、林子和商店都挂上国旗了吗?敦马曾说过:挂国旗,表示爱国。爱,不可爱在心口难开,最好要唱出来,用什么天气来说爱你都可以,就是不可以唱Negarakuku。

我的国家,我成长洒热血的土地,我的国家,人民幸福,团结进步,效忠拉惹,信奉上苍,我歌颂的是我的国家。字里行间,我找不到目中无民的政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正好为【一个这样的马来西亚】提供注脚。

前路还远,赶紧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