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政壇奇景

納吉上任首相時,即釋放了一些內安法令扣留者,包括興權會領袖,提出「一個馬來西亞」的口號,並出訪吉隆坡茨廠街(代表華裔)、十五碑(代表印裔)、甘邦格靈芝(代表馬來人),表示對各族群的關懷,以配合他「一個馬來西亞」的宣傳。

然而,政府的行政體系卻用警察法令、煽動法令抓了很多人,包括國州議員;抓人的地點,包括在當事人家里、街上、警察局門口、黨所樓下、州議員服務中心里面、霹靂州議會外面,甚至會議廳里面。這一連串行動花了不少警力和納稅人的時間、精力,卻沒有讓司法程序符合自然規律。

納吉說要拼經濟,不要浪費資源參與補選,卻沒有認真對待125億零吉的巴生自貿區案件,讓馬華總會長翁詩傑獨撐困局。另外,在第一次國會沒針對問題辯論,卻迫不及待地通過了DNA法令。

正當文化、新聞部長萊士雅丁指責部落客挺馬共領袖陳平回國之際,納吉卻帶了華商、華團代表訪問世界上最大的共產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

除了受中國大學封授榮譽博士學位以及招商之外,並對我國華校為國家培養人才表示感動,進一步要承認中國大學文憑。

另一邊廂,副手慕尤丁說:「不承認統考文憑、不撥款給獨中,因為獨中是『獨立』的,像一般的私立學校一樣。」

華小也是私人的、獨立的學校嗎?為什麼在「一個馬來西亞」之下,不是公平對待各源流學校?更甭提「獨中」之所以成為「獨立中學」的歷史,是否符合我國憲法賦予各族自由學習和使用各自語言和文化的原則了。

納吉上任首相80天,從政經文教各領域,還沒有一個真正落實「一個馬來西亞」口號的行動。馬來文媒體炒作回教黨不顧馬來人利益,前霹靂州政府給華人新村永久地契的不合理等種族議題。我們馬來西亞人的身份證上,仍然標示著種族和宗教,「一個馬來西亞」顯得空洞。

馬華公會和華團領袖還興沖沖地為納吉舉辦了「祝賀晚宴」。在實事求是、論功獎賞的理性社會,要言之有物,還真考功夫。我不禁佩服馬華公會和華團領導,Boleh!

1 則留言:

Bukit Koman |武吉公满 提到...

Anonymous chong said...

不需要反毒工委号召,不需要政治人物引领,
只要带着一颗良心,只要热爱家园,尊重生命!!!
家园将毁,人命将亡,
是时候凝聚我们的力量,
为生存权被剥夺平反!!!
我们不是小部分人的声音,
7月5日,这个星期日,
下午3点钟,武吉公满民众会堂前,不见不散!

关心山埃采金事件的朋友,我收到以上的信息,
请广泛传达,我们以行动支持武吉公满的朋友!
不论肤色不论政党不论背景,
只要每个人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力!
我会出席,以行动支持!大家也应该支持!

July 2, 2009 9:51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