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林苑百合》兼听则明 (原稿)

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成本74亿案件正当像烫手山芋,还要呈报反贪委员会的时候,我区YB暨交通部长暨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在班丹区马华妇女组主席梁小琴的陪同下,言辞犀利地要求安邦市议会解释夜市小贩为何需要缴交50令吉登记费?如何处理?应该要透明化、合理化等等,还要求雪州州务大臣卡立解答!

见到新闻后的第一感觉是—— 老鹰不管,管小鸡(粤语俗语);第二感觉是巴生港口太沉重,Pasar Malam 较轻松,转移视线博宣传,有赚没亏,何乐不为?

YB翁诗杰不只是负责政策辩论、制定法令的国会议员,还是制定部门政策的部长,也是拥有实权的行政长官和内阁部长,必是高瞻远瞩、掌控大格局之才,何以自降身价到地方去处理小贩问题,并且跳跃思维,要求雪州大臣去回应地方政府的小贩政策?

地方政府的小贩政策由县市议员按雪州政府指令拟定,执照、档格、卫生等问题是县市议会的工作,翁诗杰要求雪州大臣卡立去回应这一类问题,不只大才小用,还边缘化县市议会主席,形成浪费公币。

再者,翁总会长可能不知道其班丹妇女组主席梁小琴,上周一晚上十点带领了3位助理和反对缴50令吉登记费的布条到阳光花园夜市,教唆怂恿小贩拉布条,还指导他们摆出抗议的手势,不过,只有寥寥几人应酬他们。

我目睹整个过程,并拍下照片,拉布条的小贩就是2009年前的夜市承办人(Penganjur ),正是“以前”的既得利益者,以及他们的亲朋戚友。不知翁总会长
有没有对2100个签名者进行背景调查?我也纳闷,到底是小贩不满意还是小琴不满意?

据我所知,该夜市有90张执照,尚未缴交登记费的小贩才17人,不到百分之二十;其他夜市的缴费情况也都超过百分之八十,意味这一项措施被大多数小贩所接受。

另一方面,安邦市议会今年已发出4000张小贩执照,但仍有2000张正在申请中,占三分之一多数。这些正在申请程序的小贩,大部分已经在夜市中拥有档格多年,付了钱给“以前”的夜市承办人,从300令吉到20,000令吉,却得不到执照。YB 翁诗杰可能不知道民联地方政府正在逐步匡正这些弊端呢!

这一批所谓的“小贩”,曾在去年10月见安邦区国会议员朱莱达、12月见班丹千百家州议员依斯甘达,并通过马来文媒体报道,以拒绝50令吉登记费为手段争取继续承办夜市。然而,经市议会调查及市议员专案小组会议讨论,我们决定要铲除安邦再也夜市上述弊端,合法化拥有档格的小贩,所以,各居委会才拿起夜市管理权。


YB翁诗杰若忙于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案件和党务,无暇深入了解,可以随时安排与市议会有关部门对话,收集正确资料,兼听则明。然而,若没有人帮忙翁部长打理地方事务,要亲自关心,最好兼听才鸣。否则,不小心坏了安邦再也小贩合法化的工程,就枉做小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