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谁去弥补他的缺?(原稿)


董教总率校友联总、留台联总、留华同学会、南大校友会、华总和七大乡团共八大华团,3月5日向华文媒体高调发表不参与3月7日的“废除英化数理向最高元首呈书大集会” ,官方说词是:没有被邀请、没有被通知、不受尊重、没有事先看到备忘录,不可以乱乱签。

3月6日大马学生青年运动(学运)代华表呈信要求董教总收回声明出席由废除英化数理联盟号召的10万人大集会。隆雪华堂也发表文告认为华社应该参与是项集会,展现多元族群参与,并与友族同胞一起向最高元首表达恢复母语教学的共同心声。

当天下午3点隆雪华堂、人民之声、学运、留华同学会和林连玉基金会公民社会促进小组一行7人到作家协会会所,向联盟主席哈山博士及其执委了解联盟会议过程和大集会的详情,并传达现场会面的团体都支持是项集会,要求联署并表示将出席。

他们领受了我们的支持,但遗憾在联署方面却迟到了,因他刚从皇宫秘书那儿取得备忘录的批文,基于皇宫礼仪,来不及修改,除非,我们自设附件随他们提呈。

3月7日隆雪华堂会长拿督黄汉良领队,隆雪华堂董事、民权委员会委员、青年团团员、林连玉基金会会员、槟州华教人士、人民之声、动力青年等一行约80人到国家回教堂支持,打气。然后,拿督黄汉良、谢春荣、我和詹缘端开车到国家皇宫与哈山博士等人会合,陪同呈交备忘录。

吉隆坡经历了数万人上街,250发催泪弹的轰熏,废除英化数理联盟主席拿督哈山博士和国家文学奖得主拿督沙末沙益博士终于突破重围来到皇宫,成功禀呈备忘录后,华社和发动的马来社会都很遗憾董教总没有参与。

3月13日哈山博士亲自拜访董教总,而后率校友联、留台联总、南大校友会、华总和七大乡团7大华团发表达成3大共识的新闻,即废除英化数理;恢复母语教数理;及提升英语水平,不失为一种有胜于无的补票行动,毕竟在哈山博士和其他马来领袖心目中,董教总是华社很强,很有力量的教育运动权威性单位。

不料,几天后叶新田博士在雪董联会开会时,吱吱唔唔解析了一堆没有出席废除英化数理的理由,说备忘录内文没有说明使用母语教学,恐怕是要恢复国语教数理的单元化政策云云。实在让我看不下去了!

各位,那一份备忘录在撰写过程都有要求与会者和联署团体提供意见,第一份备忘录草案,在立论上提出了《宪法》152(6)条,即官方使用语为马来语;及《1996年教育法令》第17条,即国内所有教育单位都使用国语。

如果,董教总代表出席会议,拿到第一份备忘录草案,发现上述两项问题,应该与有关单位沟通,修订或加入其母语教育运动的理论和看法。很可惜,代表华社的董教总当时没有那么做。只用不赞同的理由,在华社圈子游说华团不参与大集会,并为其缺席自我辩护。

不幸中的大幸是,一个会龄近10年的柔佛人民之声,他们于2月23日向废除英语角数理联盟反映了加入母语教育观点和选择性媒介语共4点意见,打开了沟通管道。该联盟2月27日回函接纳前者,并志明恢复母语教数理,国民型学校(华校用华语,淡米尔学校用淡米尔语),而最后定稿呈交最高元首的那一份备忘录,完全取出了上述两个条文的理论,并举证许多母语教育的成果和研究。

在备忘录的草拟上,柔佛人民之声已经弥补了董教总的失职。董教总既然补票了,就请别再诸多解析,丢人现眼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马哈迪日前加重语气,重提董教总反对宏愿学校计划,是“种族隔离份子”,所以阻止华校生接触马来人···
话说得很重,令人吓了一跳。
想想一下,如果他老人家接着指责道;看吧,就连反对英化数理集会中有马来人,他们也坚持选择缺席!
很希望听听叶博士丢出一个,哪怕是虚拟的答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