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何金球老师与世长辞了


坤成女中前副校长何金球老师昨日下午5时许,因中风在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6岁。目前,何老师停柩在八打零归源,2008年11月1日上午火化,并吩咐家人把她的骨灰撒入大海,很洒脱。

何老师台湾师范大学图管系毕业,在坤成女中执教到退休,担任华文和地理老师,也是班主任和副校长,常常对外联系筹款,不厌其烦地转车到巴生领取义款,从不言倦。我知道,她很爱坤成。

何老师很爱护学生,常常帮助家境清贫和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申请奖贷助学金、学费半免等等;这么多年下来,受惠的学生人数不少。

她个子小小,嗓子响亮,唱起粤曲来更是中气十足。她是我们初二甲,初三甲的华文老师;她还曾经说看《三国演义》,入神入梦后发生了不少糗事......。

何老师是训练我办活动,搞组织的恩师;忠孝级的同学应该记得我们在1986年办了一个大型义卖会,筹款协助清贫同学,收旧校服、课本等等;难忘老师与我们打成一片的情景,是独中校园的温馨。

几个月前我和老师叙旧,她还循众要求,在我和逢梅学姐的最原始伴凑下,唱完全曲《帝女花》,记有15分钟之长,她的超强记忆力,令现场好几位老师汗颜。

老师是牵我回母校的人,接她的地理课,才与华文教育结下不解之缘。而今,老师虽走了,但永远在我心中。

何老师,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