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叶新田稳如泰山 (原稿)

有雪隆董联会硬挺,大权在握的董总主席叶新田,控制大多数董教总教育中心理事,他有权聘请院长,有权签支票,负责出粮给学术和行政人员,把董教关系当作主仆关系处理,学术和行政人员又没有工会为他们出头,根本不担心“做不对”,怎么不稳如泰山?

霹雳州出动两辆巴士的百名华教人士拜访董教总,带着1470个签名联署“声援”叶新田,“怒轰”柯嘉逊;同时,董总行政部发文告指责“一些人攻击董教总领导层、使用各种不正常的办法对董教总领导层施压,践踏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的尊严和主权……”!

叶新田在董教总的领导地位稳如泰山。霹雳州华教人士还搞不清楚状况,竟然百里迢迢来“声援”叶新田,好像我们去“声援”在甘文丁的拉惹伯特拉那样,岂不是大大损害叶新田的主席威望?把柯嘉逊当作向来压迫华教的有关当局,提出维护董事部的尊严和主权的逻辑,始终说不过去。

反而,整个新纪元学院的风波中,学术和行政人员才是明明白白实实在在的“弱势群体”。他们除了奉献,做孺子牛,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利;对外发表不同调的言论,必遭追究。

董教总教育中心理事会在道理说不过去时,提出董事部尊严和主权问题,模糊华教人士视线,愚弄华社,企图因此过关,而无须再解析丰融集团献地的合约检讨条件如此苛刻,院方为何还要去签?为何“城市校园计划”既使只是观念而已,不可以被讨论?为何胡万铎促成的协调小组的报告和建议没有被接纳?为何征聘院长又叫柯嘉逊应征?为何沈慕羽和张雅山“新院维持现状,内部调整态度”的建议案不能被接受?

新纪元学院的课程鉴定倘若有问题,与叶新田理事长关系密切,住在加影的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柯建生和华教前辈杨静来为何没有实事求是,了解清楚,就对外发表损害新纪元学院声誉的错误讯息?又有新院财务“令人不安”,财政邹寿汉拒绝接领移交财务,沉默多个月的叶新田召开记者会“非常震惊”申请大学升格被驳回,“被蒙在鼓里”之说,企图数尽柯嘉逊院长不是、不称职,而制造叶新田是一个“一无所知”的主席之印象。

不择手段搬石头砸新纪元学院招牌的华教领导人,已赤裸裸地不幸被看见。

一位有能力的华教领导人,没有办法做好内部沟通,形成权力核心与技术团队的分歧,单用行使权力来治理院务;当领导人的“诚信”出现危机,把“个人”与“团体”捆绑在一起,不容批判;当道理讲不清时,把问题扩大到“董事部尊严和主权”的最高原则,把华小、独中议题统统扯进来,壮大“董事部的势”!我不禁要为他们歌颂:

伟大的华教领导,
我们百分之一百信任你,
你无需为博士学位\校地合约 \征聘院长等等等问题解析,
你不容置疑;
再中肯的报告,再资深的领导,再好的建议都不重要,
非理你勿听,非礼你勿视,非你所愿,
你统统无须回应。

伟大的华教领导,
我们坚定不移地支持你,
你的能力,你的权力,你的地位,
都不容批判;
分裂华教是一些人的隐议程,
你享的是领导的权力,前人耕耘的成果,
你不必引退,你不可被取代。

我们——百人声援,千人签署
就是你的后盾,为你消灾解难。

叶新田,稳如泰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