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 找对庙,有靠山(原稿)

新纪元学院风波期间,各州发言的董联代表中最引人注目,劝柯嘉逊去重新应征院长的前马六甲代表暨董总总务高铭良,在10月10日的马六甲董联会紧急会议被撤除出任董总代表资格及其所延伸的所有职位,根本性地解除代表与团体的意见分歧,杜绝其代表滥权而损害组织利益。甲董联做得好!

高铭良不听甲董联主席杨英俊的劝告,狡辩自己是以个人名义发言,又声称可以某某华小董事长的名义发言等等的说辞,证明华校董事当中不少人是搞不清楚组织与个人之分,领导素质参差不齐。尤其,高铭良贵为董总总务,负责组织与宣传,难怪近日的董总领导都变糊涂了!

现在,高铭良要针对新纪元学院的课题发言,真如他所言,只能用某某学校董事长的名义了,俗称“比较没有力”。

从这儿看出,要当董总主席很不容易,先要在一间华小或独中得到一个董事或董事长的职位,然后,争取机会被派到州董联会去竞选,入选之后还要在复选会议中被推举一个高职,再被州董联会派去董总当代表,在董总的领导层选举中与各州代表竞争,中选了,才能当上董总主席。真不容易啊!

叶新田主席就是这样,通过一个“民主”程序,一层一层地爬上华教最高权力机构,多么难得。不妨告诉大家,我国的华团如华总、隆雪华堂、甚至坤成校友会会长都有最长任期的限制,董总主席没有限制;也没有退休年龄的设定,可以规划董总及华教运动6年、12年甚至18年,集中华文化管理制度之大成,多么“有智慧”,难怪兴汉社社长要百般护航。

我早在10年前就领悟了在华教运动掌权的道理。所以,辞职不再受薪为华教,自己闯事业做老板,加入校友会,讲事实摆道理地贡献华教,希望有朝一日被赏识,或被推举为董事,效仿前人的路径,找一间“庙”做靠山,让我们新一代对华教运动有理想和抱负的年轻人有机会挤入华教运动的权力核心,贡献吾等之智慧与力量。

哎!可惜我找错庙了。找到一间最多丹斯里拿督聚集的独中,他们生意人的位子都不够分,不但没有分给家长和老师,还要占据校友会代表的区区一个位子。如果我才高八斗有博士学位,可能会早一点看到这个盲点,到新村去选一间华小就好,为何那么“死心眼”地执著于母校?得罪有钱人,不但找不到靠山,还会被“口诛财伐”,可能万箭穿心,忧郁而终。

而今,从新纪元学院事件看来,华教运动领导人对权利制度上的问题比较热衷,尤其管理权和控制权;学术的素养和要求似乎变得不重要,柯嘉逊博士是真材实料,出多少本书都不要紧。基层民众如捐款人、赞助人的声音、甚至一个州董联,如马六甲董联会要求讨论新纪元事件不被讨论,也不重要,顶多少三票;元老们过气了,不掌权了,意见不同也无所谓;基层要求汇报,把事情开诚布公,迟迟不汇报,他们根本没有选举权。华教运动的基层似乎在事件中已经早退或缺席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