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武吉公满新村之行







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和青年团一行人浩浩荡荡来到劳勿的武吉公满新村拜访,实地考察金矿区和新村的情形,也想亲自与村民接触,听取汇报;最重要的是鼓励村民不要因法律诉讼败诉而失望,只要他们坚持抗毒运动,努力争取,希望尚在人间。

武吉公满新村是一个美丽的村子,房子密集,马路狭小,村民多操客家话。我们吃了早餐,就往金矿区走去。由于,金矿区范围保安严谨,我们不能进入,只能在隔着一道树林的地方与村民交流,听着他们之间的遭遇和经历。风吹过来,马上能够嗅到一股不知名的气味。

新村住家和矿场范围非常靠近,有些就在屋后、有的只隔一条小径,有些在旁边。如果采矿山埃所释放的毒气散播,肯定影响附近居民的健康。同样的,水的污染课题也相应而生,不可忽视。

如果山埃没有毒,采矿公司没有必要阻止村民所请的环境保育人士入内参观,也不需要派保安人员跟着我们的车子到处走。

其实,我们也只想搞个明白罢了。

马来西亚人,即使是新村村民也应免除任何形式的毒害,这是人道和人权立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请听听一个外行人,对山埃说的两则故事:

当年在一间小工厂当学徒,老师傅把雕好的钢模烧红之后,身旁的风扇开足速度猛吹,便用铁夹子夹着一块冰糖似的物体,在滚烫的钢模上涂抹,那物体立刻冒烟···
老师傅说,这样就能使钢模变得很硬,这用来涂的化学物就是剧毒---山埃!

又有一位养鸟的朋友,为了消灭到来串门的野猫,弄来几颗米粒大的东西,塞进熟鱼肚里让猫吃!明天一早,一条巷子里横七竖八倒下的,有猫,有狗,还有鸡···死了一大片!
祸连之大,是因鸡狗都来啄食猫中毒后呕吐物之故。几颗米粒大的东西原来就是剧毒---山埃!

这是本人切身经历。

还有电影中的间谍,手上的戒子里也藏着山埃,情急无法脱身时就吞下,不让自己留活口!

你 们 掏 金 !

我 们 惊 心 !!

【水梅】

thepplway求真 提到...

谢谢城里人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