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黄洁冰事件考验安华什么?

雪州行政议员暨武吉兰樟州议员黄洁冰因裸照风波放假截至今天4月15日,雪州州务大臣卡立将宣布其去留。然而,媒体、坊间都认为那是考验安华的决定,而非丹斯里卡立!

这样的猜测,很明显不利于公正党和雪州民联政府的政绩发展。留下的印象就是,党务重于政务,政党利益无法超越人民利益;也就是政党政治最可恶的地方。一些代议士若不满雪州政府的决定,可以走后门,通过各党的党内机制去“干预”行政或政策。你想,这样合理吗?

话说回头,就黄洁冰事件,既然安华曾经建议雪州州务大臣觐见苏丹求取意见,苏丹也说了一番肺腑之言,把决定权交给大臣,并提到考虑人民的需要;安华实在不需要再去面对什么考验的了!

因为,除了苏丹的铺垫,日前在吉打和霹雳州两场武吉补选中,敌对阵营企图炒作此课题,不但彻底失败,并引起选民对巫统的反感,已经说明人民的接受程度。况且,民间对黄洁冰积极的护航,送花、签名运动、挽留行动、呼吁等等不胜枚举。

从政经验老练的安华应该很容易就让党内的异议分子住嘴,不管他们基于何种理由。

我认为,放眼长期的发展,应该面对考验的反而是公正党高层的领袖,以及向来塑造多元、民主和自由的党内思维,尤其是马来社群的思维。

在巫统和回教党保守的回教文化、道德观之间,公正党有没有差别?

公正党内部是患难战友,还是各有政治利益小集团乘人之危,司机崛起?毕竟,行政议员是拥有实权的官职。

很快,我们就可以看出端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把问题都放在旧框框里衡量的话,黄洁冰九死一生无疑。
舍弃掉旧框框的话,公正党有这个气魄?
······
想到如何冒起的话,是否应该听听民意!

人民正向公正党行‘注目礼’······

李书祯 Lee Shok Jing, Jean 提到...

哈哈哈哈!雪州行政议会通过保留黄洁冰州议员和行政议员职位。

证明公正党还可以!民联政府还不错。

大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