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林苑百合》 扭曲事实,蒙蔽他人 (原稿)

见到董总主席叶新田在沙巴州举行董总的各州联席会议中,分发小册子解析“为什么董总没有参与3月7日废除英化数理联盟的大集会?”,顿时感到羞耻及痛心。

羞耻感来自我们华教领导人的行为,没有担当的勇气,一昧为错误寻找籍口。殊不知,在未参与废除英化数理联盟的行动中,他们屡次修正不参与的理由,一次又一次地不对调,已经很清楚地被人识破,那些所谓的理由都是躲避责任的“籍口”。如今,还要分发小册子,继续讲一百次、甚至一千次,希望它们变成真实?

据我所知,叶派的一些人去年底起,已不看《东方日报》,然而,不看并不代表异议不存在。“眼不见为净”的鸵鸟心态,让他们继续去解析他们的不参与;事实上,传统华团以外的议题团体,如人民之声、学运、甚至隆雪华堂,都掌握了资讯和文件,并已经很清楚地指出董教总扭曲了废除英化数理联盟备忘录和万人大集会的事实,误导了另外六个华团。

痛心,痛心华教运动丧失了正气和坦荡。3月7 日反对英化数理大集会后,董教总于3月13日匆匆会见反对英化数理联盟主席哈山博士,叶新田对外解释之前可能有误会,而经解释,双方于当日发表七大华团与该联盟所达成的三点共识。

至于华团的数量从八大变成七大,是因为留华同学会在3月6日看了该联盟的备忘录后,呼吁华社参与大集会而离队。所以,留华同学会在八大华团的补票行动中,没有出席会议。

既然已经补票了,达成共识了,董教总大可坦荡荡地反对英化数理了;为何在雪隆董联会改选之际,又继续那“误解了他人的解析”呢?3月13日所达成的共识还共识么?华教运动的诚信还在么?跟友族团体的合作还有诚意么?

再痛心,我都必须明白华教运动没有错,不能坦荡荡,失去了正气和诚信的是领袖头上的光环。犹如林连玉先生所说,破坏容易,建设难。

林先生又说:对付破坏,最好的答复是建设。现在,华教运动的诚信日以继夜地被破坏,说新纪元学院课系不符资格、900万银行户头存款数目不清、废除英化数理联盟没有邀请出席会议、得不到备忘录等等。现在,我们建设什么?

外在的硬体建设起来了,尚待确定的雪邦校园只做了基本设施。在华教团队不断分裂,华教运动频频损誉的时候,恰好各会选举领袖的时机,但愿董事们擦亮眼睛,首相都可以更换,还有谁不可被取代?我想,最需要重新建设的是——华教团队的健康心理、正确思想和组织形象,别再为错误找籍口,扭曲了运动的宗旨和本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