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力争上游


每个人都很开心民联保住了双武吉,证明人民要改变的决心;也反证国阵惯性的补选手法已经不管用;老马虽仍喋喋不休,毕竟是已经过气的人物;人民解读政治的能力也提高了,没有看到国阵、巫统的真心诚意,也没有看到他的改变。

回教国的阴影在华人社会已经逐渐消除,因为,那看不到、摸不到、体验不到的回教国,总没有失去了永久地契那么深刻而心痛的感受。华人像大象,终于明白那脚上的铁链,是自设的心理压力。认识它,处理它,它根本拴不住你。问题就解除了。

政治,其实是资源分配。谁掌握权力?怎么分配?什么原则?

这里正是我们歇力追求的价值所在。我们要的是公平合理,没有种族、性别和宗教的歧视;大家有一个平等的起点。所以,我们希望政府制定不分族群的扶弱政策,让弱者拥有一个平等的起点,而不被某些权谋者控制好处。

我建议,我们都去找马来朋友谈一谈“马来人主权”Ketuanan Melayu和“人民主权”Ketuanan Rakyat 的概念,打从基层教育做起,让民间马来人看到他们在族群内的贫富差异何以不能解决?

民联各党获胜了,胜利也要检讨优劣,力争上游,我们的进步空间还很大,要走的路,调整的步伐还很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别因推倒朽木 认为已经强大
一切刚刚开始 远远还没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