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沈公慕羽局绅辞世---浩气长存,精神永在



沈先生于昨日走了,下午亚才和莉思去医院见了他,回来说沈老还很清醒,只是很多痰、身体肿了,靠养气维持。

我知道,很多人很不舍得沈老离开我们,我也很难过。其实,沈老是从病魔的纠缠中得到了解脱,我们要祝福他。他为华教奋斗一生,服务一世;对民族、教育贡献了他最大、最深的爱。在政治上,他推崇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在马来西亚,他强调多元价值、尊重各族。

沈先生是我们的导师,也是和蔼可亲的长辈。我有幸在董总工作时期,得到他的关心和指点。后来,虽离开董总,他在阅读了我的专栏文章后,也会给我指点和鼓励。他知道我离开董总做保险,他以过来人的角色肯定我的选择,鼓励我以服务的心态从事保险行业。当我们面对压力或挫折时,他常鼓励人说: "石在火灭",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有些人死了还活着,有些人活着却死了”。沈先生和圣严法师一样,都是传授智慧给我们的导师,今天他们的肉身死了,但浩气长存,精神永在;我们怀念他们,学习他们,他们活在每一个人心中。同时,我们也要常被提醒,活着,好好卓演现今,别当个活死人,浪费了一生。

沈先生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