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林苑百合》 忙里偷闲在新年

一整年,工作一个接一个,犹如24小时生产的机器,新年期间,除了例行公事的新春团拜,还做了平时没有条件做,即使再简单不过的事,也好快乐。

看了4部贺岁电影,我才知道新产电影也不错,虽有些“桥段”脱离现实,却没有歪离现实生活的梦想,还加入我国的多元色彩;而戏票价格已经起到RM11,那么贵!表妹却喜孜孜地说:“星期三是女士节,很便宜,我请你看一场”,除了梁朝伟、金城武和林志玲,草船借箭和火烧连环船是《三国演义——赤壁之役》中读到,看不到的场景。另外再与朋友看一场港产《家有喜事》,体验不同国度的幽默,还逮住机会,15分钟后再赶一场德国导演拍的《Ink heart》,过足了瘾。

延续去年,以最简单的水煮猫耳朵、客家名菜黄酒鸡招待,加上卡拉OK的吸引力,呼朋唤友来家里小聚,让我有机会享受下厨的乐趣。从购物到准备材料,切切炒炒,熬一锅上汤,对一些人而言,不足为道,然而,我却感到莫名的满足。回忆留学时,尤其冬天,喜欢熬一锅热腾腾的玉米浓汤加意大利面与室友们分享。

个别朋友也做了她们拿手的点心来助阵,大家一面聊天,一面品尝美食,这时候,我们恍然发现不下厨的人也要索取特制秘方,看来这一群现代女性还没忙瞎(盲)了!虽一把年纪,还要照顾心灵需求,追求精神满足感,可朔性蛮高。

她们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见到露台上栽种的花,问我有时间照顾么?坦白说,有时急忙忙的出门,真会忘了浇水,所以枯了一棵比较敏感、娇贵的小圣诞。由于我自小爱花,在露台种花让居家环境有一点品质,像意大利的房子,露台都种满了五颜六色的小花,颇有情调,看了都开心。如果做不到,生活就真的很没有乐趣了。

今年许多人年初三就开工,一些旅居海外的校友也没回家过年,尊坤校友聚餐少了一些人的声音。然而,却多了几只小瓜在会场东蹦西跑,有人初为人母,忙不过来,缺席聚会;有者一口气生了四个,难得享受四小时的私人时光;有者的小孩今年要考初中统考了!感叹年轻的日子犹如昨日,眼前人事却已几番新,难得友情仍常青。

还有一个董总旧同事的聚餐会,非常有意义,聚合了为华教服务跨越30年的同事,一起追述当年,在一个屋檐下工作,还要轮流打扫厕所、泡下午茶的日子,除了感激这个让我们充分发挥才能,人性化地培养我们的机构外,几乎每一位出席者,无不观今朝而感慨万千。其中一位主管说:“以前建设,犹如南柯一梦”,让闻者痛心。然而,大家认为只要心中留着理念和爱的种子,不放弃,去到那里就在那里耕耘,贡献华教的精神和维护母语教育的理念不灭,我们仍是乐观看待未来。

一年一度的新年,不过如此,然而,却是平时做不到的,最快乐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