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林苑百合》司马昭之心(原稿)

日前,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广泛对外寄发了一份2008年8月份印制的《所谓“新纪元学院风波”的真相》,华团和一些华教赞助人皆收到此奇文及附件。

我颇为惊讶!事关新纪元学院风波在7月份被华教元老胡万铎向争议双方诚意喊停后,媒体也克制报道,让新纪元学院理事会和行政学术两方同意的协调小组成员(杨泉博士、邱琼润博士、陈友信硕士及杜乾焕博士)进行协调工作;时间还一再展延,以期更全面、公正地处理双方的矛盾,提呈报告和建议。

按道理,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该公诸于世的,应该是协调小组的报告和建议,怎么会是这份《所谓“新纪元学院风波”的真相》?

如此一来,我更有兴趣知道上述四位社会贤达,唯命是从,完成华教元老们交待的工作,华社引颈长盼的报告和建议的真相。这份不是冲突双方成员所撰写的报告和建议,为何不公开?有什么不可见光的文字或建议吗?不可接受吗?

9月20日见到马六甲两位华教元老沈慕羽和张雅山的文告,促请董教总教育中心主席兼新纪元学院理事长叶新田博士以和为贵发展新院,并希望他对柯嘉逊院长续约的问题,及行政和学术主任的建议,要有客观、务实和明确的表态。

另一方面,甲董联也表达了对柯嘉逊博士的赏识,及其对新纪元学院的贡献。 再次让我回过神来,柯院长快约满了,续约问题悬而未决。

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就是聘请院长的单位,柯嘉逊博士续约与否操在其手中。然而,由该公司2008年8月14日会议通过一文《对所谓<在告社会大众书>的评论》中,第3页第5项第6段第3行写道:“…至于对院长素质的要求,如教育素质、工作表现、开创性和国际观。看来,这项要求是为柯嘉逊院长量身而做的。然而,普天下大概不会只有柯院长一人才具备这些素质吧!…”

哈哈哈!这可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衮衮诸公既然认同柯嘉逊博士具有上述对院长素质的要求,又期待普天下的第二人出现就很明白了。

难怪两位华教元老苦口婆心地劝告作为领导的叶新田博士要客观、务实和明确的态度。难怪我们无缘见到协调小组的报告和建议案。

回到根本,华教领导是被选出来代理华社处理华教事业,具有一定程度的公信力,要好好珍惜华社的委托。然而,华社并没有拱手奉上新纪元学院作为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衮衮诸公的私家产业,换句话说,代理人不是老板;华教团队服膺的是教育理念和使命,不是代理人,更遑论老板。请勿公产私有。


马来西亚人才济济,要找到可以胜任新纪元学院院长的人选应该不少。然而,愿意来做孺子牛,从零开始,一点一滴,奉献心力、学识和青春,领取少过一间独中校长的薪金,要担负院务、学术、科系开发和建设现有新纪元学院校舍,还要面对理事的内部矛盾之人士,恐怕还真不容易找啊!

不珍惜眼前还会走会跑,有抱负,并且得到行政和学术主管支持,华教元老赏识的柯嘉逊博士,而期望第二人从天而降,还真可能是海底捞月,不切实际,分分钟找个“橘”给我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