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20年再现光华,旅台生反对ISA


看到独立新闻在线报道了“旅台生反对ISA”的新闻时,内心很感动。

近年,旅台生人数一年比一年少,现有的学弟妹,在国家政局出现危机的时刻,办声援内安法令扣留者的烛光晚会,要求废除内安法令,提出“人在海外,心在马来西亚”的言论,让人感受到年轻人对国家、乡土、人情的热爱,令人感动。

旅台生,自1986年茅草行动旅台生在当年会长罗志昌学长(目前公正党中央最高理事会中委)的领导下,发动了声援逮捕人士的运动后,还有探讨旅台生乡土观的经过,由曾庆豹、林开忠、黄锦树学长等人带领讨论,带动思考,出版了曾庆豹的《困惑与寻路》;很多旅台人毕业后变成中、港、台三地栖息的案例,回不了家。

后来,很多的旅台同学会支付不了沉重的会所租金,纷纷退租,同学之间的联系生疏了,学生组织很难经营。幸得网络的崛起,解决了一些联系的问题,旅台人创设了《大红花的国度》一个网站,让同学们在那里获得讯息,讨论时事,交换想法,联系彼此。

然而,相对于本国大专生学运组织的崛起,烈火莫熄运动的影响,旅台人近10年来对国家社稷的关怀和参与度相对低落。

如今,他们能够在人数递减的情况下号召到60位来自各校的同学,出席由旅台同学李政贤、吴振南、毕业学长罗志昌、曾庆豹博士主讲的讲座及举办声援烛光会,的确难能可贵。真希望旅台人追溯马来西亚旅台同学会的“大会宣言”(当年由张永庆、廖良辉、陈亚才等人撰述),把旅台人的思想和行动在精神层面达致共识,为了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旅台人,加油,加油!

3 則留言:

pingjinn 提到...

留台人,一步一脚印!

踏实的将所学贡献给这片土地。

那么多年后,

看见黄明志抗辩了!

我们再看见他近日回到大马,

他面对的可是说真话后的“政治压力”!

这无疑就是留台人缩影及遭遇!

加油吧!

只要大家爱国的心力不断,我们会推动不合理的城墙!

李政賢 提到...

感謝你的支持以及鼓勵,其實你說的沒錯,每每我們要辦類似的活動,在動員以及宣傳方面都面臨一定的問題,而且又擔心出席的人數不多。

但是相信這些經驗都是時間一點一點累積下來的,希望我們以後辦類似活動時,有更多的旅台同學可以參與。

李书祯 Lee Shok Jing, Jean 提到...

我们以前办讲座的人数也不多。不过,如果办3天2夜的干训营,在金山,
全国来的正副总干事和干部,倒有超过100人的。

组织工作是不容易的。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