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言论视觉> 以“假”乱“真”

308政治海啸后,国阵换掌舵,搞了“经济转型计划”,搞到衣、食、住、行,白糖、面粉、石油、交通、能源费用等百货上扬,人民负担重,不但没有好消息,最近在吉隆坡市中心还以发展为名,征地建捷运,苦了商家、社区居民,同时毁掉历史文化古迹的真实议题,为民更添一愁。

“一个大马”各族和乐融融的概念,偏偏遇上PERKASA土权抽后腿地大发种族极端言论而不受罚;副揆慕尤丁对华校态度时冷时热,一会儿说华小培育人才,一会儿说拨款给华校心有余而力不足,让人感受不到“一个大马”的实像。

大选在即,外劳漂白计划如火如荼地“吸人”与“吸金”,从孟加拉官网言论和外劳本身的举报显示,他们与我国上百近千名人瑞变成了选民,而原有的一些选民则在选委会SPR网站“找不到自己”,眼看国阵耍乍耍赖地为民联铺下天罗地网之际,显现国阵在未来大选有“令人不安”的战况。

在施政上,国阵面对民联四州政府“以民为本”的良政考验;民联三党也在年头推出了《百日新政橙皮书》,10项利民施政白纸黑字,把已经私营化的大道公司和水公司的股权回归政府,让人民享有低廉的水和交通费;提升教师薪金,重视教育工作者的福利和素质;废除内安法令;关注沙巴非法移民课题;重组棕油园种植计划和分配等,都是要国阵正视和面对的难题,不容易解套。

然而,这些“真”议题,却被马华、民政的旧桥段——回教国和回教法,这个虚无的议题给搞乱了!

马华蔡细历、民政郑可扬无端端向巫统说:“巫统若推行伊斯兰刑事法,就退出国阵”;槟州首长林冠英也跟着反应:“回教党实施回教法,行动党就退出民联”。他们都一起上了各大华文报头条新闻;行动党主席卡巴星还要聂阿兹来辩论;林冠英还说《百日新政橙皮书》里没有回教国和回教法云云。

国阵龙头老大纳吉,跳出来就说:迎合社会发展,巫统不实施回教法。这一回可好,国阵放了火就逃,历史中宣布马来西亚是回教国的国阵,马上变成开明了;从来没有实施过的伊斯兰刑事法(回教法)却成为民联的争论。公正党安华不得不定下时间让民联来谈这个“假”议题。

打仗要分秒必争。全国大选的天时和地利已掌握在国阵手中,民联却自毁“人和”,让仇者快,亲者痛。

再说,我国的现实存在回教法庭(Syariah Court)和一般法庭,为什么没有得到多元社会的反对?因为回教法庭属于穆斯林的法庭,主审穆斯林纠纷和罪案,与非穆斯林无关。那么,一套从来没有推行过的伊斯兰刑事法要推行,在一个多元民主的社会,未来的执政者应该把持什么态度?立法过程不能够一人或一党说了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