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林苑百合> 堡壘要倒了嗎?

如今,即使你住在水深雲處,足不出戶,也會感受到、意識到我國超過50年的古堡要倒了!

儘管南馬人想高喊:「來屆大選突破國陣堡壘!」,但警方卻大事阻止上週六峇株巴轄的民聯講座會,事前就扣留7人,還在半路攔截主講人安華。行動顯示,堡壘並不牢固。

次日,非政府組織號召,全國各地同步展開和平的燭光會,要求政府廢除實施了50年的內安法令。內安法包涵許多不合理、不人道的條文,如未經審訊扣留 60天、扣留不需要給任何理由,如此惡法實不該存在。結果,檳城和八打靈的警方就抓了36人,還包括到警局聲援的人。他們真帶來什麼威脅嗎?

民間團體自發性展開請願活動,要求「要求廢法,不要修法」。手無寸鐵的群眾發表心聲,遭到警方逮捕追入商場,不只讓顧客大吃一驚,也嚇到店員紛紛關店。我國治安怎麼淪落到這個地步?摸不著頭緒的人,還以為發生了搶劫案。

看來,堡壘真的要倒了,不然,一樁人民請願活動,原可被政客粉飾為開明對待不同意見的民主櫥窗,怎麼卻演變成警察暴力?當局不容許異議是鐵一般的事實。

回顧一年前,2009年8月1日,廢除內安令聯盟號召集會,呈書元首要求廢除惡法。人群還沒開步走,鎮暴部隊如臨大敵,封鎖通往皇宮的主要道路,市區輕快鐵站,使吉隆坡陷入交通癱瘓。警方還對集會人群大放催淚彈和噴射水泡,路上頓時硝煙四起,猶如戰場。人群被逼四處竄跑,警方共逮捕了多達604人。

聯邦直轄區部長拉惹儂仄表示,去年廢除內安法令大集會導致隆市商家以及公共設備遭破壞的損失多達約2億令吉。內政部長希山在國會表示,警方當天發了907枚催淚彈,耗費高達8萬9,000令吉。

如果警方在政治上中立,不受制於任何黨派,他們只要維持集會的和諧與秩序,畢竟他們應是保護人民的公僕,但怎麼情況卻相反,警方遇到人民請願反而如臨大敵?堡壘真的要倒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