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原谅父亲



凌晨5点半,即使再疲倦也要起床完成任务————送父亲去参加同学郊游活动。他们都是年过七旬的老翁了。

父亲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带给我太多的煎熬和压力,甚至很负面的印象和情绪;在面对困难时,尤其感到无助和不幸。如今回首,也因此,父亲的失责,让妈妈和我把家里的担子扛起,磨练成今天的独立性格,凡事自行解决。

我有一点惊讶,当妈妈要求我载送父亲时,我一口就答应了,心里没有不悦;当天,还觉得能够为他老人家做一点事,很开心。我知道,我已经放过自己,原谅他了!

父亲的视力和听力都不好了,他在车上告诉我乌雪补选他去了战场一趟,遇到了谁?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像小学生一样地向我报告。。。还有,政治部人员近来上门调查他们以前内安令扣留犯,看看还有多少人?住在哪里?他说,还有多少?名单也只不过近10人罢了,还查什么?

即将到达目的地时,他还叮咛我说:不要相信政府废除UPSR 和 PMR 是好事;一定是对华小不利的!他好像还会很多话想说,我没有打岔,只维持一贯的笑容,淡淡地告诉他————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样。

父亲下车后,我突然感到自己蛮幸福的,长这么大了,还有父亲。

庆幸悟道早,放下了生活的怨气,还来得及体会拥有父亲和母亲的快乐。如果有一天,我去了极乐世界,也算是尽了与父母的善缘。

沒有留言: